就是薯饼

莫得感情
不用关注
tag里见

他爱的人【杨晰】


* 今朝有酒今朝醉

*ooc 

*文中“我”是一个不知名的暴躁无名打工小妹



0)



“我在22岁遇到了我最心动的人。”



1)



录完最后一期节目,我单独揪着高杨羽绒服的帽子把他扯到长沙路边随便一个脏兮兮的烧烤摊,啤酒瓶摆了一桌让他随便喝。



我暴躁的拿着筷子撬瓶盖,期间抬眼瞟了对面的人一眼。高杨不愧是高杨,端端正正的坐在那儿就让人觉得贵气。路边风大,他把帽子戴上,白白净净的小脸裹在黑色羽绒服里,偏着头笑盈盈一肚子坏水的看着我气急败坏的差点用牙开啤酒。



在我转过头叫老板拿开瓶器的时候,高杨伸手越过桌子把啤酒拿走,然后随手往桌角一磕就磕掉了瓶盖。



我不理他,红着眼睛拿开瓶器把一瓶瓶啤酒都开了。高杨见我这仗势问我干嘛,怎么失恋了一样。我撬的很用力,有一个差点蹦高杨脸上。他躲了一下,我把启瓶器扔了,对他吼你就当我失恋了行吧。



高杨笑着点头说可以。



2)



就是这样的,从录制开始,高杨就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小到可以接受不对胃口的的饮料,大到可以点头节目剪掉就剪掉。他是个慢性子,大家笑成一团的时候他要先把视线在人群里晃一圈,定到一个点眼神变柔软,然后才低着头看着地上抿着嘴笑。



笑声也慢,惹的黄子急的恨不得替他笑。黄子在他旁边拍他两下“你能不能快点,笑的跟个大爷一样。”高杨也不躲,继续他像闪电一样的笑声看黄子咬牙切齿,甚至故意拖的更慢“怎么没急死你呢?嗯?”



高杨竞争了一轮首席,刷下来当替补的时候也没什么不平衡。彩排开始前他就站在离舞台很远的地方看,我看到他就跑过去问他怎么来那么早。



他晃晃手里拿着的保温杯,慢条斯理的说晰哥的杯子忘在他房间了,他给送过来。我心疼小朋友昨天备采等到凌晨,问他要不要我直接帮他送过去,让他再去睡会儿。高杨反应了一下子,然后把杯子给了我。



我手里一沉,和高杨开玩笑“你可真心疼你哥,还个杯子都给他装满茶。”高杨垂着眼睛没有说话。远处有人叫我名字,我就和高杨打声招呼走了。



下一组刚好王晰老师那组,我赶在他演出之前水杯递给他。王晰一边拧瓶盖一边问我是不是小高杨来了。我说是啊,但我看他黑眼圈太重我就让他回去睡觉了。王晰老师又问我小高杨昨天晚上是不是和黄子他们吃烧烤去了?我和他解释昨天收音有问题高杨昨天等到凌晨才做的采访。



边说我们边向舞台走,快走到时,王晰老师向一个方向举高了水杯挥了挥,我朝那个方向望去看见还没走的高杨。高杨应该是早就看到我们了,但是好像僵在那里不敢动。等着王晰老师向他挥舞的手放下了,他才点了点头,隔着一个舞台慢慢冲我们笑起来。



3)



高杨想从我手里把啤酒瓶抢过去,不让我再喝,“行了,又不是真失恋。”



我抱着瓶子不让他抢,高杨你别管我,我再也见不到王晰老师我心痛不行吗?


高杨挑起一边眉毛问我怎么叫他就直接叫名字,喊王晰要加老师。我又猛灌一口,被呛到流眼泪。王晰老师我男神,尊敬不行吗?



高杨拿起一串烤鸡翅含含糊糊说话,“没看出来啊。”



我没带纸巾出来,直接上袖子把眼泪一抹,拿酒杯碰摆在高杨那边没喝几口的啤酒。



“ 哪有,哪有,和您是小巫见大巫。”



4)



我拿着厚厚的外套在后台急急忙忙的找高杨。



他上台前顺手让我拿着,我小声责怪他怎么现在才脱,他笑指着外套说不穿心里不踏实。我心里奇怪衣服和踏不踏实有什么关系。



走廊窄,人一多就难走,一个个人高马大的挤的我没拿住衣服掉地上了,我瞧见一张纸从衣服口袋飘出来。我连忙捡起来,就随便看了那么一眼。就一眼。



那是一张很普通的歌词,还是我亲手给王晰老师的。我那时满后台找不到高杨,抬眼看到王晰老师,心想反正他们一组让王晰老师转交吧。



如果说一定有什么不同的话,可能是那时候王晰老师在上面签了“小高杨”,为了和自己的作区分。



就是这张节目第二期发的歌词,到现在节目快收尾了,还在高杨的衣服口袋里。



我不做声的把它收起来重新放进高杨的大衣口袋,深呼吸了一下。把衣服抱在怀里,自己挤到也没压到衣服。



一推休息室的门进去,我看到高杨穿着西装一个人缩在沙发上,仰着脸眼睛里的光亮晶晶,看背对着他的三个人唱鸽子,自己悄悄在那里咕咕咕,还低头笑。



我走到他面前把衣服抖开给他披上。坐他旁边和他一起听那三个人半认真的唱鸽子。高杨温温柔柔的望过来,问我不是很忙吗?怎么有空干坐着。我吸了下鼻子说我陪陪你。



一首歌唱完,高扬还在鼓掌。王晰老师的电话就响了,是他爱人打来的,王老师笑的眼里都带着温柔。



“喂,怎么还没睡呀?嗯,好,你别担心我会注意的。小团子在干嘛呀?好久没见怪想的...好,打完电话你就发给我啊,要记得啊.....”



我一边听他打电话,一边小心翼翼的用余光观察高杨。真的不愧是传说中梅溪湖最会表情控制的崽,看上去专心致志的和刚刚过来的代玮说笑打闹。察觉到我看他,就大方的和我对视,坦坦荡荡的样子。“怎么了?”



“我刚刚不小心把你衣服掉地上了。”我态度诚恳耷拉着头向他承认错误。



他下意识的要摸口袋,然后发觉我还像鹌鹑一样坐在那里才收住了手。



“没掉东西出来。”我低着头说。



高扬说“没事,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别这样。”



我还没说话,王晰老师就像炫耀宝物一样,举着手机过来。手机上是个小女孩咿咿呀呀学说话的视频,画面外一个温柔的女声引导小女孩“来,说爸爸,爸—爸—”,画面里的小女孩玩着玩具没理,到最后对镜头笑的眯起眼睛。



王晰老师把手机传给我们挨个看,最后交到高扬手里,他垂下眼睛看了好多遍,到最后王晰老师也弯下腰和他一起重复着看。



王晰老师盯着视频里的小女孩问高杨是不是很可爱?我看着高杨飞快的瞥了一眼王晰老师的侧脸,然后在把目光放在手机上,一边点头一边笑。



“是啊,真可爱。”



5)



高杨什么都可以。



唯独是在拍毕业照的时候,我去收他的衣服,整理着他的领结,装作不在意的问他“你不说嘛?”



他垂下眼睛整理袖扣,和我说不可以。



我问他你不后悔吗?以后也不后悔吗?



“我说了才后悔。”



靠,长沙刮的什么妖风,把我眼泪吹下来了。



6)



高杨见我把两边袖子都哭湿了,实在没地方擦眼泪了,才慢吞吞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小包纸巾来。顺带掏出来的还有一板润喉糖。



我男神他节目录到现在嗓子就没好过,偏偏嘴还叼,咬准一种牌子的润喉糖吃,没有就宁愿疼着唱。



就是高杨刚刚从口袋顺出来的那款。



我哗的一下哭的更大声了,高杨好笑的拿纸巾帮我擦眼泪,我把纸巾夺过来大声骂他。



“你这个坏男人,只会让我流眼泪。”



路过烧烤摊的人用奇怪眼光看着哭的稀里哗啦的我和一脸淡定的高杨。



“别哭了,别哭了。你再哭下去,我看坐你后面那光头还纹两纹身的人要过来恐吓我了。”



“我知道你心疼我。你换个角度想,你看我22岁就遇到我最心动的人,是不是很幸运?不像你26了都还什么都没找到...诶,这纸巾你擦过鼻涕别朝我扔啊!”



“没什么遗憾也没什么委屈,我挺开心的其实。”



“只是有一点可惜而已。我爱的人在他22岁的时候也遇到了一生最心动的人。”



“但是,我知足了,真的。他叫我一声小高杨,我就回本了。”



7)



少年汹涌爱意只敢在一次深夜坦荡,他拧开门锁看到男人歪着头坐在沙发上等太久睡着了。保温杯落在厚重毛毯上水洒了一地。



少年垫着脚尖小心的走过去,怕吵醒他连灯都没开。把保温杯放在桌子上,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自下而上的,凭着透过窗帘洒在室内的昏暗灯光看睡在沙发上的人。



房间里昏暗一片,只有少年的眼睛亮的吓人。



头发,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脖子,锁骨.....一寸寸的看下去。



画家用十五分钟画一幅速写,少年只要十分钟将挚爱在心底临摹。



少年看着看着低下头浅浅的笑。



真喜欢啊。














评论(40)

热度(5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